RSS

一年,你是真的在成事,还是仅仅在填补时间?

09 Oct

一年,你是真的在成事,还是仅仅在填补时间?: “

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到白手起家的创业者,这种转变能让很多人望而生畏。其实我并不真的认为这里面风险重重——毕竟,你还很有可能另谋高就(尤其是当你是一名软件开发人员的时候)——不过,这怎么说也是一个人职业生涯中的一大步。而且,大家经常是攒足了够花一年的钱之后再出来创业,因为这样的话,他们即便没有正常收入也能生存下来。我觉得提前攒钱这事挺好,避免破产和赤贫这事也不赖。

但问题是:当你给自己定了一个期限,比如说一年时间来‘成事’时,很多情况下,你最终就仅仅是填补了这段时间而已。我这么说的意思是,你给了自己一年的时间尝试着把公司做起来,但在此期间你却不会真的快速适应,或者作出那些你需要做的艰难决定…因为,毕竟你还有一年时间!

我看到太多人采取这种方法了,不知怎的,这一年时间确被神奇地填满了,不过,该有的进展却并未从天而降。结果,他们花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,然后又不得不去上班,还让原本陷入困境的公司自生自灭。

事实上,我们总是倾向于把自己既有的时间填充掉,不管是否出于真的需求。

当你让某个人在下周五完成一件事的时候,通常情况下他只会在下周五才开始做这件事,而不是在之前就开始动手。大伙儿好像就是不够珍惜时间,尽管我们知道它非常有限、也不可再生。我们总能找到理由把时间消磨掉,而大部分理由都站不住脚。

所以,不要再填补时间、白白浪费你一年的积蓄了。你应该想着自己没有时间了,而且,从头到尾都应该保持这样的态度。这不是说你要至始至终乱作一团,而是说,你不能假定自己会在几个月之后就能把事情理清,你不能因为自觉机会之门还在继续向你敞开就一直心安理得。因为,这个机会之门随时都可能关闭,而且关闭地比你想象得还要快。所以,不要再给自己一段时间去成功,然后又没有坚持成功所需的最高标准的诚实和‎纪律,而仅仅是把这段时间填补掉,不要再陷入这样的状态了。

当一个人跟我说,‘我有一年的时间把这事弄明白’时,我总会这样想(而且应该这样说):‘所以实际上你只有几周,或者一到两个月的时间,最多不超过三个月的时间去尝试。假如到那时你还没有验证想法,那么你就不会再有时间去构建一个产品,获得用户注意力,并拿到一笔融资或依靠自己的收入自力更生。’

别去填补时间。

加快速度执行。你要认识到,其实你没有很多时间,你要对自己保持绝对的诚实,并在付出努力时保持足够的自律。转型吧,该转型的时候就转型,别为了花时间而花时间、也别为了让自己自讨苦吃而花掉时间。不然,一年以后,你的积蓄花光了,身心俱疲还不说,又什么都没做出来。没错,这不是什么世界末日,但是,你原本可以更快地转向更好的想法,你原本可以省下一部分钱,你原本可以试试新方案,你原本可以有一份新工作,并开始为另一天奋斗。

via Instigatorblog

除非注明,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,转载请注明: 文章来自36氪

编程马拉松

(Via 36氪.)

 
Leave a comment

Posted by on October 9, 2012 in Uncategorized

 

Leave a comment